身為台中人的我,自然宮原眼科一定是去過,然後也不免俗地第一次一定會以為看啥眼科?

但當然很快就知道宮原眼科的重點在「冰淇淋」身上,但宮原眼科二樓有餐廳?真糟糕小憶也是第一次聽說(被揍)

醉月樓位於台中火車站宮原眼科的二樓,裡面的菜式不算少,但我們今天的重點是吃合菜的概念,人多就是可以吃比較多樣菜!(超重要)

S__27828255.jpg

▲簡單乾淨的桌面,連菜單都設計得古色古香!

S__27828253.jpg

▲濕紙巾這種設計我滿喜歡的,雖然一樣要拆開來擦嘴巴!

S__27828254.jpg

▲面紙則是也印上宮原眼科的印,下場自然是跟濕紙巾一樣.....

醉月樓在主食的部分,雖然也有炒飯之類的,但我們選擇了地瓜飯,甜甜的地瓜搭配白飯,接上一道一道菜,真的很不錯喔!

菜單其實有很多大家熟悉的菜餚,但我們今天點的菜都比較平常聽過(先不要太兇狠的踩地雷麻XD)

1466688454265.jpg

▲價位還真的是不算便宜,大概是因為在火車站旁邊(大概吧?)

(此張照片出處為醉月樓的官方網站菜單)

 

廢話不多說!上~~菜~~吧~~!

S__27828251.jpg

▲小姐很開心的拿來「招待」的醬瓜。ㄚㄚㄚㄚㄚㄚ!!!但我要餓死啦!不想看到醬瓜!!(翻桌)

S__27828252.jpg

▲美麗的「白斬雞」,搭配醬油膏+桔醬,酸甜酸甜的清爽味道還不錯!

S__27828242.jpg

▲厚厚的「菜圃烘蛋」帶些九層塔的香味,咬起來很紮實,親切親切的一道菜

S__27828243.jpg

▲近距離看,外皮其實烘的很酥脆喔!

S__27828247.jpg

▲「蒜蓉地瓜葉」加了點蒜頭拌炒,很地瓜葉!(不然你還覺得能怎樣?XDDDDDD)

S__27828249.jpg

▲「三杯雞」燒燙的鐵鍋直接把生的九層塔往裡面拌,桌面都充斥九層塔的香味,雞肉帶著微辣,好吃!

S__27828250.jpg

▲「鳳梨蝦球」的蝦子應該是整隻草蝦,裹上麵衣之後炸,不是加工過的蝦仁,所以吃起來很鮮美!

(題外話,整隻草蝦弄的鳳梨蝦球憶爸也會做,可以報名來我家吃)

S__27828248.jpg

▲「炒水蓮」就是大家熟悉的味道,搭配薑絲與香菇一起炒,中和下其他菜的油膩感

S__27828246.jpg

▲「青椒炒牛肉」一樣是大家常見的菜餚,黑胡椒跟辣椒的辣度又更高些,下飯用!

S__27828245.jpg

▲「筍丁肉球」菜名不是很確定,但這道菜很有趣,好像也是菜單沒有的季節限定菜!

S__27828244.jpg

▲簡單來說,就是把筍子剖半,把中間最嫩的部分切丁,與豬絞肉一起捏成肉球紅燒,剩下的筍子就一樣料理後變成容器

(相當特別的一道菜,肉球雖然也是美味,但當容器的筍肉更有一絲一絲筍子的清脆,記得也要把它啃光)

S__27828241.jpg

▲來到宮原眼科,自然還是要記得吃冰!不只有大家熟悉的冰淇淋,還有用鳳梨雕成的小鳥,以及鳳梨酥、鳳梨干等配料

(如果你只是來一樓吃冰的,記得選配料的時候一定要選鳳梨酥跟乳酪蛋糕,放完之後不只感覺超值,而且鳳梨酥本來就是宮原眼科的特產,超讚!)

 

總之,這還算是匆匆忙忙的一餐,但整體來說還不錯(雖然他價位真的貴了點)

但最後端上那盤冰淇淋,感覺還是滿爽快的!

也許還有其他有趣的菜單可以等大家親自來晃晃時嘗試

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記得吃宮原眼科的冰淇淋XD!難得一來還是要先從沒嘗過的為主

 

宮原眼科-醉月樓粉絲專頁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5%AE%AE%E5%8E%9F%E7%9C%BC%E7%A7%91%E9%86%89%E6%9C%88%E6%A8%93/372303449489886?fref=ts

宮原眼科-醉月樓官方網站

http://www.miyahara.com.tw/zui_yue_lou.html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肥年 的頭像
肥年

要肥就一起肥吧!「肥年」的窩

肥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